仙人抚我顶

心中的夏天永不褪色

小本子

0


“碰!”


天台的枪声响起,曲终人又散。


“这次,你欠我的,可大了。”


暗处沙哑的声音几乎要听不见。


1


“他过几天就会完全恢复意识了。”


这个人是,诸伏景光模糊间只能看见黑色的人影,是那个家伙吗?


诸伏景光又陷入了昏睡。


2


“给你,给你一天时间把这些资料给我牢牢地记在脑子里。”


琴酒将任务所需要的文件资料扔到诸伏景光的床上。


“阿阵,我是个病人!而且我又不是黑衣组织的一员,弄这些干什么。”


琴酒挑了挑眉,“谁说不是,要知道你当初可是通过了考验的,而且之后也没有人把你从组织里除名,你怎么就不是组织的一员了?”


那是因为我在他们眼里已经死了,他们当然不会把我除名,那还浪费力气呢。


“你还记得你的那个发小吗?”


“算你狠,不过你别忘了咱俩也是发小。”


诸伏景光愤愤的说了一句拿起资料开始看。


3


“那个男人背叛了。”


琴酒靠在诸伏景光房间的门上,嘴里抽着雪茄闭目养神。


诸伏景光皱了皱眉,“全是烟味,一会儿记得给我通风。”


“知道了,你还是那么麻烦。”


“呵,男人。”


4


“zero。”


安室透迷迷糊糊间听到一个很耳熟到声音,景光,是你吗?


那人的脚步逐渐靠近,他穿着连帽衫,帽子带在头上让人无法看清他的脸。


诸伏景光绕过被安室透打倒的人,在安室透身边蹲下,伸出手描摹着他的轮廓。


“还是和以前一样帅气呢,zero。”


景光!


安室艰难的抬起手抓住了那人的手腕,好瘦!


在下面的日子很不好过吗?


真抱歉,无法为你供奉,你的哥哥现在很好呢,我会帮你照顾他的,这样,你会对我笑吗?


诸伏景光回握住他的手露出了温柔的笑容。


笑了呢,景光。


安室安心的闭上了眼睛。


5


“哈,哈,——”


诸伏景光按着伤口靠在墙上,真是千钧一发,差点就被抓住了,这次回去,一定要阿阵好好补偿我。


诸伏景光躲在角落里看着追捕的人离开等待着琴酒的救援,果然那家伙的任务就没有简单的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照在脸上的强光唤醒了诸伏景光迷离的思绪,是琴酒。


“阿阵。”


“好慢!”


诸伏景光压低了声音抱怨,自从上次他看过零之后,阿阵带自己出任务的时候就多了,赤井秀一自己跑了,跟我有什么关系!?害得我已经有半年没有亲眼见过零了,全靠着琴酒的情报睹报思人!上次见零,他瘦了很多,不知道现在怎样。


“来救你算不错了,上车。”


琴酒扶着诸伏景光上了自己的车,开车离开。


6


“赤井秀一,我遇见他了。”


“兄弟,我不是心理医生,也不是知心哥哥~,若要安慰,你可以去找贝尔摩德。”


“我说你,还是发小吗?”


诸伏景光将自己手提电脑的页面对着他,上面全是组织的资料,挑了挑眉,“你说呢?”


琴酒转头就走,“我觉得这几天波本过的很好,他的资料我就没必要收集了。”


“别别别。”


诸伏景光拉着了他,“好兄弟,我错了,有什么事,你都可以跟我说,免费环保无污染,你,值得拥有。”


“哼。”


7


“阿阵。”


诸伏景光拿着手里的情报看向自己发小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零他为什么和贝尔摩斯走的那么近!我走了不过一年多,阿零小可爱就忘了我吗?!”


诸伏景光做出震惊的样子而后将脸埋在手里开始假哭,琴酒被他弄得没办法,只能保证之后想办法让他俩离的远些。


“你说的。”


看着诸伏景光白净的脸琴酒忍住了想要一拳揍上去的念头。


“我保证。”


8


“阿阵!羽田名人夺得六冠了,好厉害啊!!!”


诸伏景光不停的晃着自己身边的琴酒,琴酒任他动作。


“是是是,厉害厉害厉害。”


“我决定了!”


“你决定什么了?”


“我们有机会的话就去现场吧?怎么样?怎么样?”


看着诸伏景光期待的眼神,琴酒应了下来,反正我也没什么事,陪他看看也没什么,跟着还能防止他露馅。


9


“宫野明美那个蠢女人,最近不太安分啊。”


“宫野明美?赤井秀一的前女友?”


诸伏景光只见过她一次,是个看起来很温柔的漂亮女人,他当时还说是赤井秀一用骗得把人骗到手的,没想到居然是真的,他记得零好像挺在意她的,为此还特别不待见赤井秀一。


如果零不是和自己是恋人,他也会误会,因为零对药物研究的宫野志保就没那么关注。


“没错,那个女人有了脱离组织的心思,不仅如此,她还想带着Sherry一起离开。”


“这么看来,确实挺蠢的。”


Sherry研究的药物是她们父母的延续,是组织的重点,现在已经到了紧要关头,虽然不知道她为什么要带着Sherry脱离组织,不过,宫野明美,组织恐怕不会留她了。


“动手的会是你吗?”


“百分之九十的可能,以那女人和Sherry还有赤井秀一的关系,boss也不得不稍微上点心,毕竟赤井秀一进组织的时候我也带过一段时间。”


“如果动手的话,带上伏特加。”


琴酒皱了皱眉,他知道诸伏景光的意思,可以让伏特加动手,但是——


“我不想跟你对上。”


琴酒看了他一眼,“好。”


10


“赤井秀一他把头发剪短了。”


“是因为宫野明美吧,看来他现在是真的恨你了。”


“没想到他居然那么在乎那个女人。”


琴酒不爽的砸了咂嘴,那个男人。


“吃醋的话我可不是爱情专家。”


“你不是,但是你听着就可以了。”


“宫野明美是伏特加动的手。”


诸伏景光笑了笑,“伏特加有你这样的大哥真是倒霉。”


“是幸运,我可是让他脱离于组织之外了,倒是以后可要你出面了。”


“放心,咱俩谁是谁。”


与琴酒一起出任务,两人绝对做到了为对方出生入死。


11


“今天我在目标人物的雪山别墅里发现了一个小鬼,特别蠢。”


琴酒略带纠结的看着他,“他把自己塞在柜子里,憋晕过去了。”


琴酒在开门的时候就放了窃听器在他上面的柜子,毕竟那么大的人虽然门没完全打开,但他怎么会发现不了。


他们应该感谢命运女神,老子现在转红方了,而且老子现在手上有王牌,日本公安拿他没办法。


“我从来没见过这么蠢的人。”


“啊,是挺蠢得,像个幼稚鬼。”


12


“你的脸。”


“赤井秀一弄的。”


琴酒煞黑着一张俊脸,诸伏景光悄悄记了一笔。


13


“刚刚我去接贝尔摩德了。”


“怎么?你应了邀请,和她上床了?”


“不是。”琴酒转过头看他脸上有些郁闷,“我又见到那个小鬼了,而且贝尔摩德还用特别恶心的眼神看着他,就跟两年前她对我说她看见天使一样,那个小鬼该不会是她的私生子吧?”


“阿阵,贝尔摩德是你boss的情人。”


“我只是随口说说而已,赤井秀一还是那么讨厌!”


14


“救出水无怜奈的计划要开始了。”


“没问题吗?”


他记得上次琴酒跟他说的时候,提到过上次的水无怜奈事件,FBI已经潜入日本有了较大规模的行动,现在琴酒可是他的人,而且虽然目的相同,但他还是讨厌FBI的人,总是爱自以为是。


几天后


琴酒在一个深夜里回到了这栋房子。


“我们成功带回了水无怜奈,但是我又看到了那个小鬼,而且FBI好像还很重视那个小鬼提出的意见。”


诸伏景光沉默了一会,“虽然聪明但还是尚且年少,太展露锋芒了。”


“是啊。”


房子里只有烟味没有人说话。


15


“赤井秀一死了。”


“真死了?”


“假死。”琴酒冷笑一声,“那家伙没那么容易死,也绝不甘心这么死,虽然想要基尔重新打入内部,但是为此付出生命他可不会,而且不是还有那个小鬼吗?”


那个小鬼,江户川柯南。


他们已经关注了他有一段时日了,已经确认他是工藤新一,不知道为什么,那个小鬼想要做到的事通常都能成功,哪怕是用某种奇葩的方式。


“牛顿已经放弃了这个世界。”


16


“你的零现在已经快要挖出赤井秀一了。”


“这么说来零也快暴露了,看来我也该想想送那个小鬼什么礼物了,亲近FBI也就算了,零的事可不能就这么了了。”


什么以前喜欢苏格兰现在喜欢波本,我以后会让你一个都不想喝,那个工藤优作也别想逃过,怎么可以合伙欺负我家小可爱呢?零可是我们诸伏家的人,上次的大和前辈,怼的好!


“你就不怕你的零也像赤井秀一一样?”


诸伏景光没有说话,“阿阵,过几天我们去逛漫展吧?”


他笑的开心,琴酒却想要缩成一团。


17


琴酒将自己摔在沙发上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爱尔兰死了,毁了一架飞机,从我工资里扣。”


“阿阵。”诸伏景光拍了拍他的肩部,“不是我说你,我劝你还是赶紧转移资产的好。”


“你的资料差不多了?”


“差不多了,已经全部交给我的长官了,绝对安全。”


“我们开个什么店?”


“唔——”诸伏景光摸了摸下巴,“咖啡厅好了,可以让零教人,有空了还可以帮忙。”


“好主意,等事情结束了我要让赤井秀一自己凑上来给我打工。”


“走,选地址去。”


两人就这么看了一晚上电脑。


18


“你的零,飙车彪的我也自愧不如,简直是秋名山老司机。”


跟诸伏景光混迹过几次漫展,琴酒也知道了很多。


看着零和工藤新一的拉拉扯扯、爱恨纠葛,诸伏景光笑的百合花开。


零,你不是要进行东京峰会的守卫工作吗?现在怎么在进行柯学,这是想要挂柯南吗?要知道你已经毕业了,这可不符合你的性格。


“阿阵,上次的本子计划进行的怎么样了?”


“我早就偷偷让它出现在铃木园子的视野里,现在毛利兰应该也知道了,放心,绝对符合女孩的审美。”


“那就好。”


工藤新一,你可要快点恢复原状啊,可不要辜负我们对你的期望,你一定可以的,要知道我们可是没有把Sherry的事告诉组织呢。


19


“朗姆已经出动了。”


“他完了,出现在工藤新一身边就说明他离被发现身份只差一个案子的距离。”


“起码是个连续杀人案。”


“还要密室。”


“最好走不出去。”


“天气恶劣就更好了,救援无法到达。”


“真是美好啊!”


“是啊!”


“我们找个时间去雪山别墅玩怎么样?”


“你觉得呢?”


“好吧,那等一切结束了再去玩好了,我已经好久没有滑雪了。”


为了安全,这三年多诸伏景光虽然也有出去,但是次数少的可怜。


“好。”


20


“时间过得真快啊。”


“是啊。”


转眼间他们就已经抓住了朗姆,又顺藤摸瓜找到了组织的许多线索,再加上黑田管理管官,想来组织覆灭的日子不远了。


他也可以完全把心思放在自己的咖啡屋上了,他特地将地址选在了米花镇五丁目,就等着剧本开演呢。


“到时候就拜托你了。”


“没问题。”


21


“琴酒。”赤井秀一接住他向后倒的身体,刚刚琴酒为自己挡住了朗姆发射出的子弹。


“为什么?”明明刚才还在他们一方。


“为什么啊——”琴酒没有看赤井秀一而是望着天空注意着对面的大楼。


诸伏景光在楼顶上瞄准了boss,现在黑衣组织就只剩下boss、朗姆和一个狙击手,贝尔摩德有小兰和工藤新一在不足为惧,他们已经稳操胜券了。


“碰——”装着消音器的狙击枪发射,子弹穿脑而过,一击毙命。


诸伏景光得手后向旁边一倒躲过了黑衣组织狙击手的子弹,但不下心一脚踩空从楼上掉了下去。


还好下面是河,还有的救。


阿阵!交给你了!


“boss!”朗姆回过头看着boss从他面前倒下眼睛都要瞪出来了。


“碰!”


“碰!”


“噗!”


琴酒的枪声,日本公安的狙击手,诸伏景光的落水声。


三处,三个声音同时响起。


“琴酒!”


琴酒推开赤井秀一的扶持直接跳入了水里。


黑田管理官大喊着,“快!快!快救人!”


琴酒在水里艰难的睁着眼睛奋力的游着寻找着诸伏景光的身影,就在他力气快要用尽的时候终于发现了诸伏景光,他早就因为下坠的冲力晕了过去。


琴酒将人拉上水面向岸边游去,幸好有警员下来帮忙,两人平安无事的回到岸上。


“琴酒!”


“景光!”


琴酒没有理会两人做着急救措施,到了人工呼吸的时候。


“波本,你来!”


安室看了他一眼上前,在救助下诸伏景光睁开了眼,“那个狙击手的操作方位真骚。”


“你以后可以学学。”


两人浑身湿透着笑了出来。


22


“大家好!我是新来的诸伏景光。”


“恩。”


风见点了点头算是打过招呼,今天降谷先生怎么还没来,平时他早就在了。


“咔嚓。”


办公室的门被打开了。


风见迎了上去,其他人也站了起来,“降谷——”


“这位警官!你迟到了!”


风见转过头看着诸伏根本不敢回头看降谷的脸色,大家都不敢出声。


“是吗?迟到了会怎样?”


“会有处罚啊!”诸伏没有理会风见使的眼色。


“我看看啊,不如,你就包了以后一个月的饭菜如何啊?”


风见想要捂脸,迟到没有什么,怎么这个新人就——,要知道这可不是一般人,其他人也打算找借口溜走,没想到。


“本来饭菜就是我做的好不好。”


“欸?”


“景光!”降谷零拍了拍自家发小的后背。


“可是没有点菜功能。”


“想的美。”


“降谷,先生?”


看着大家僵硬的脸,降谷正了正神色。


“这位是新来的,是我的助理,诸伏警官,同时也是我发小,之前在做别的任务。大家认识一下,以后就是你们的上司了。”


“欸?”


新人是上司?而且,降谷先生笑的好开心!!!


23


“工藤新一!”


“小,小兰。”


“你和赤井先生挨那么近干什么?”


现在的场景是:赤井秀一靠在墙上,工藤新一和他挨得很近手放在他肩上有种类似壁咚的感觉,而地点正是琴酒咖啡厅旁边的小巷,小兰站在巷口,手里拿着人物性格和两人很像的同人小说,背后站着琴酒。


工藤新一的目的:发现小兰的同人小说,不敢找琴酒的麻烦,只能先找赤井秀一问问。


“新一——”小兰眼带泪水的跑走了。


“小兰!你听我解释!”


“赤井先生,该工作了。”


“好!”


——


“工藤优作,这本小说是怎么回事?”


“有希子,这都是编的。”


“是吗?”


“有希子——!”


24


“赤井先生。”


诸伏景光拿着一个小本子坐在琴酒的咖啡厅里,旁边是昨天刚吵过架的降谷零。


“2011年3月14日,你吃了零的蛋糕。”


“2011年4月1日,你骗了零。”


“2011年4月10日,……”


……


诸伏景光一件件的读着,赤井秀一从来没觉得自己是如何的罪大恶极,等读到第十件的时候赤井投了降。


“我给你秀吉的签名、照片和视频,独家的!”


“2011年——”


“电话还有真人见面。”


“好!零我们走。”


“对了!”诸伏笑的温柔,“你自己的事,琴酒也记了一本哦,我看他之前不小心忘了就提醒了他一下。”


原本,真正的惩罚在这里!


赤井秀一不敢看背后的琴酒,难怪今天不营业!


“琴酒,不要啊!!!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8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